新华网 正文
天津电网最大负荷接连两日创历史新高
2019-07-27 19:5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7月27日电(记者毛振华)受多日高温高湿天气影响,天津电网负荷持续攀升。继25日13时30分最大负荷达到1539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后,26日14时23分,天津电网最大负荷再次刷新历史,达到1544.29万千瓦。

  近几日,天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7℃,甚至夜间都降不下来。监测显示,24日22时,天津户外气温在33℃以上。天津市气象台于25日15时23分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这样的“桑拿”天气将持续到下周一。

  国网天津电力工作人员透露,后台数据显示,连续高温带来空调等制冷设备的大范围启动,这是天津电网负荷接连创下历史新高的最直接原因。

  当前,天津电网运行保持平稳。为确保广大居民清凉度夏,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各营业厅根据客流及时增加服务窗口,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同时专门对客户服务相关信息系统、自助设备、第三方售电网点等开展巡查和维护,满足居民用电信息查询、购电缴费等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大熊猫过生日
大熊猫过生日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0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