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启动易地扶贫搬迁“益童乐园”项目建设
2019-07-26 21:0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7月26日电(记者李凡)7月26日,贵州正式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区“益童乐园”项目,在3年至5年内,该项目将在全省354个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区推广,以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儿童融入社会。

  “益童乐园”项目通过“互联网+儿童关爱+扶贫”的模式,线上线下为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子女提供包括课外辅导、安全教育、文化传承、社区融入、心理咨询等常态化服务。同时,为助力本地社会公益组织培育孵化、社工人才和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搭建有效平台。

  据了解,“益童乐园”项目由贵州省民政厅、省网信办等指导,贵州省慈善总会、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已在2018年建成26个试点站,覆盖贵州20个极贫乡镇和11个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河北:坝上湿地遗鸥舞
河北:坝上湿地遗鸥舞
浙江青田:小城镇环境整治打造“侨乡大花园”
浙江青田:小城镇环境整治打造“侨乡大花园”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0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