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一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 登记在册者仅剩82人
2019-07-26 15:0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微信公众号

  新华社南京7月26日电(记者蒋芳)记者26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万秀英老人于25日晚去世。据统计,今年已有9位幸存者陆续去世,登记在册的幸存者仅存82人。

  万秀英,1928年3月18日生,家住南京二板桥,父母做小生意,上有哥哥姐姐,下有弟弟妹妹,她排行老三。其生前证言显示:1937年12月,日寇侵占南京时,大肆搜捕中国兵和青壮年男子,他们从“和记洋行”难民区抓走大批善良的老百姓,将他们排成九条长队,然后架起机枪扫射,无一幸存,当时血流成河,尸骨堆积如山。19岁的哥哥一天路过日军的岗哨,赶忙向日军脱帽行礼,谁知日军突然拔出军刀,把哥哥的头砍了下来。

  在哥哥被日军杀害后,9岁的万秀英又目睹了母亲被炸死。此后,她和姐姐躲进了地洞,姐姐长得高不敢出来,瘦小的万秀英就剪光了头发,脸上抹上脏灰,每天出来要饭吃,姐妹俩得以侥幸逃生。

  7月25日22时15分,万秀英去世,享年91岁。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82年过去了,风烛残年的老人们日渐凋零,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世的幸存者只剩82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0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