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牌纷纷退出世界杯 美国男篮急招六人救场
2019-07-26 11:2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王集旻)男篮世界杯即将在中国开战,卫冕冠军美国队却面临数位大牌球员退出的局面。为应付人手不够的困境,美国男篮25日招进6名队员火线救场。

  美国男篮将在8月5日至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男篮世界杯训练营,原本有20名球员参加,美国男篮将从中确定最终参赛名单。不过近期却有休斯敦火箭队的哈登和戈登、洛杉矶湖人队的“浓眉哥”戴维斯、克利夫兰骑士队中锋勒夫、华盛顿奇才队的比尔、费城76人队的托比亚斯·哈里斯以及波特兰开拓者队双星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八员猛将宣布退出训练营。此外,丹佛掘金队的米尔萨普也不再参加此次训练营。这九人在放弃训练营的同时,也就放弃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从20人一下子锐减至11人,美国男篮一时间捉襟见肘。为摆脱困境,美国篮协国家男篮事务负责人科兰杰洛25日宣布,将招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斯马特和杰伦·布朗、洛杉矶快船队的哈雷尔、掘金队的普拉姆利、纽约尼克斯队的兰德尔以及芝加哥公牛队的撒迪厄斯·杨参与训练营。

  此前确定参加训练营的11人中包括随多伦多猛龙队夺得上赛季总冠军的洛瑞、犹他爵士队后卫米切尔、凯尔特人队猛将沃克和塔图姆以及火箭队的塔克等人。

  “在组建国家队上,我们一直强调人员的流动性,同时也强调国家队选材范围要宽泛。新增添的这6名球员能力都非常突出,他们会和剩余球员一同参加训练营,这可以让主帅波波维奇有更大的筛选范围,也会让他手下的球员配置以及特点更加多元化。最终我们会选出最强的美国队,尽全力争取再次夺得男篮世界杯的冠军。我们的球员拥有丰富的美职篮经验,也拥有征战国际大赛的经验,他们都知道国际篮球大赛水平非常高,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希望本届世界杯成为美国男篮成员一段难忘的回忆。”科兰杰洛说。

  美国篮协当日还公布了一支预备队伍的名单,这支队伍由13人组成,其中大部分是美职篮的一年级生和二年级生。这支队伍也会参加美国男篮训练营,作为国家男篮的陪练,同时也可以提前感受一下国家队的氛围。

  训练营结束之后,世界杯美国队的人选将基本敲定,这些入围球员将在8月13日至15日在洛杉矶再次集结和集训,随后16日同世界强队西班牙进行一场友谊赛。17日,美国男篮将公布出征男篮世界杯的12人正式名单。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进行。本届世界杯有32支球队参赛,也是该项赛事首次登陆中国。作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被分在E组,他们将在上海进行世界杯第一阶段的小组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