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首个脑卒中“移动医院”成立
2019-07-26 10:4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26日电(记者 董小红)四川省首个移动车载CT脑卒中救护中心近日落户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将原来边“走”边“查”模式,变成现在的边“走”边“治”模式,争分夺秒为患者赢得救治的黄金时间。

  这是记者26日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获悉的。移动车载CT脑卒中救护中心,被称为脑卒中“移动医院”,可将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CT诊断与溶栓治疗前移到院前。

  “脑卒中救治疗效对时间依赖性特别强,分秒必争,越早进行治疗,效果就越好。”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说,有了“移动医院”,医生一旦确诊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适合溶栓,可在车上即时给予静脉溶栓,保护脑神经细胞,为患者争取最大的生机。

  据悉,移动车载CT脑卒中救护中心是针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一种新的规范化诊疗模式,以救护车为载体,装配小型移动CT、生化检验设备、生命监测设备、基本生命支持设备及5G网络系统,可在车上实现缺血性脑卒中的神经症状学检查、生命功能监测、CT诊断、静脉溶栓和远程会诊等“一站式”治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8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