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可重复使用的“龙”飞船第三次飞赴国际空间站
2019-07-26 10:3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5日发射一枚“猎鹰9”火箭,将“龙”飞船送入太空,为国际空间站送去补给及科研设备。这艘负责送货的“龙”飞船已是第三次飞赴国际空间站。

  当地时间25日18时1分(北京时间26日6时1分),“猎鹰9”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约10分钟后,“龙”飞船进入预定轨道。火箭第一级在发射约8分钟后落回卡纳维拉尔角1号着陆区。

  这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第18次为美国航天局执行空间站补给任务。这艘可重复使用的“龙”飞船曾于2015年4月和2017年12月两次执行空间站补给任务。

  此次“龙”飞船载有约2300公斤补给与科研设备,其中包括可在微重力环境下3D打印生物组织的“生物制备设施”,未来旨在运用3D打印技术在太空中制造完整人类器官。

  航天局介绍说,本次送往国际空间站的还有英国爱丁堡大学科学团队主持的“生物岩”项目,旨在通过研究微重力环境下微生物与矿物质的相互作用,为未来太空采矿奠定基础。

  送上国际空间站的另一个装置是“国际对接接合器-3”,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版“龙”飞船和波音公司的“星际客机”飞船未来可与其对接,从而将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按计划,“龙”飞船将于27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停靠大约4周后携带约1500公斤物品返回地球,并落在加利福尼亚州以西的太平洋海域。

  目前,美国航天局还使用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天鹅座”飞船为空间站运送物资。但“龙”飞船是唯一能返回地球后再发射的货运飞船,“天鹅座”和其他货运飞船会在进入大气层时焚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