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清理整顿排污企业
2019-07-26 10:2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7月26日电(记者姜辰蓉)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陕西省近期对24个重点行业的2000多家企业进行清理整顿,在现场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有瞒报排污口、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等较为严重的环境问题。

  据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排污许可处处长张清香介绍,现场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自证守法”认识不到位、无证排污行为、排污许可证申报质量偏低、企业承诺整改落实不到位、自证管理不规范、许可证信息变更不及时等问题。

  张清香说,其中,咸阳精密管厂“应关未关”,向生态环境部门承诺计划搬迁,不进行生产,但检查时发现实际在偷产偷排。此类排污单位故意隐瞒事实,逃脱环保监管,性质恶劣,对此类企业我们将严格依法处理。府谷县金川鸿泰镁合金有限公司排污口填报不全,脱离监管,性质较为严重。三原易达金属加工有限公司承诺在2019年3月31日前对熔炼炉及炒灰机尾气加装在线监测设备,检查时还未落实。

  另外,还有少数中小型排污单位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也没有在排污许可证中提出落实整改的承诺,如陕西省汉阴浩鑫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发酵废气未收集处理、6台板框压滤机未设置集气罩、锅炉废气处理工艺不是可行技术、无监测报告,检查组已现场向各排污单位提出整改要求。

  张清香表示,下一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在清理整顿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无证排污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处。对排污许可证给予整改过渡期的,加强整改期内的环境监管;对超过整改过渡期限、仍不符合许可条件的,企业承诺的事情做得不到位,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依法进行查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8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