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属地统一管理
2019-07-26 10:2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7月26日电(记者孟含琪、李双溪)吉林长春市教育局25日出台《长春市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指导意见》,其中,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属地统一管理,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

  民办学校招生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特别是联合辅导机构考试、提前挖好生苗等招生方式今年在长春将被叫停。

  意见规定,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属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过去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是通过“引导”的方式,实行电脑随机录取。今年意见明确提出,将实行电脑随机录取,保证入学机会公平。

  意见指出,学生在校入读期间,原则上学校不再接收同一套住房的其他适龄儿童少年(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入学。即小学六年一个学位,初中学校三年一个学位,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一个学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