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春“湘”遇 逐梦两河——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长沙闭幕
2019-07-25 23:2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长沙7月25日电(记者刘芳洲、阮周围)以“青春‘湘’遇、逐梦两河”为主题的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闭幕式于2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132名青年代表与中国长江中上游6省份180名青年代表结束了为期12天的论坛活动。

(XHDW·图文互动)(1)青春“湘”遇 逐梦两河——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长沙闭幕

7月25日,观众在闭幕式上拍照留念。 新华社发(陈思汗 摄)

  闭幕式上播放了本次论坛的纪录视频,回顾了中俄青年代表通过参观岳麓书院、橘子洲头、湖南省博物馆、中国动力谷展示馆等地,体验湖南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科技创新、工业发展的全过程。

  “这些天我们参观了很多博物馆、美术馆、企业和高校,收获特别多。”俄罗斯青年代表扎里波娃·阿伊古泽利用流利的中文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说,虽然与同行的中国青年代表们说着不同的语言,有着不同的文化和历史,但此次论坛让大家成为了朋友。从充满好奇到配合默契,12天的相处为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XHDW·图文互动)(2)青春“湘”遇 逐梦两河——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长沙闭幕

7月25日,中俄学生在闭幕式上演唱双语《贝加尔湖畔》,现代舞《天鹅湖》穿插其间。 新华社发(陈思汗 摄)

  作为对俄罗斯朋友的回应,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俄语专业的中国青年代表程潇用俄语表达了他的不舍与期待。

(XHDW·图文互动)(3)青春“湘”遇 逐梦两河——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长沙闭幕

7月25日,中国青年代表程潇在闭幕式上发言。新华社发(陈思汗 摄)

  “这一路我们谈论各自的大学生活,担当彼此的文化使者,碰撞思想火花,结下珍贵友谊。希望大家回到俄罗斯后能把自己在湖南的经历、感受多多分享,让我们共同成为中俄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

  长江边,伏尔加河畔,中俄青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激荡青春梦想,播撒友谊种子。

  在12天的活动中,中俄青年分为5组,分别在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5所高校举办“俄罗斯日”“中国日”等特色交流活动与圆桌会议,展示和体验了各具特色的中俄文化习俗,在沟通与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青春“湘”遇 逐梦两河——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长沙闭幕-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99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