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郭声琨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好督导问题整改 认真开展专项整治
2019-07-25 22:54:20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郭声琨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好督导问题整改 认真开展专项整治

推动专项斗争和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5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扫黑除恶第11至21督导组开展第三轮督导情况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督导问题整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专项斗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郭声琨指出,通过中央扫黑除恶三轮督导,实现了督导全覆盖,推动了专项斗争健康深入发展。要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推动各地按照交办的问题整改清单和问责建议清单,聚焦重点线索、重点案件,坚持把握政策、依法办案,逐项整改到位、对账销单,深入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最大限度发挥督导作用。要适时组织开展督导“回头看”,派出大要案督办组、特派督导专员,持续传导压力,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深化智能化举报平台应用,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始终保持强大攻势。

  郭声琨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推动专项斗争和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赵克志、周强、张军出席。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9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