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向欧航局交付“欧几里德”探测器关键组件
2019-07-25 16:3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7月24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航天局日前向欧洲航天局交付了一批电子设备,这批设备是欧航局“欧几里德”暗物质和暗能量探测项目的关键组件,可对“欧几里德”搭载的光探测器捕获信号进行放大及数字化。

  美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23日发布公报说,美国工程师团队共为“欧几里德”项目设计、制造和测试了20个名为“传感器-芯片电子设备(SCEs)”的硬件,其中16个用于飞行器,4个备用。美方最近已向欧航局交付其中18个,另外两个即将交付。

  这些电子设备可在零下136摄氏度温度条件下运行,将用于“欧几里德”搭载的“近红外光谱仪和光度计”,可精确放大和数字化光探测器所捕获的微弱信号。

  美国航天局“欧几里德”项目负责人摩西·普尼尔表示,设计和建造这些敏感复杂、并可在极低温度下可靠运行的电子设备极富挑战。公报说,这些设备将在“欧几里德”探测器发射前接受广泛测试。

  欧航局“欧几里德”探测器计划2022年发射,将部署在距地球150万公里的拉格朗日L2点,通过观测数十亿个遥远星系的分布揭示宇宙间暗物质、暗能量的谜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9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