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皮书:扶残助残社会风尚基本形成
2019-07-25 10:5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王鹏、任垚媞)国务院新闻办25日发表的《平等、参与、共享: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介绍,我国扶残助残社会风尚基本形成。

  白皮书介绍,中国政府网站开设残疾人信息与服务专栏,报刊、广播、电视和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报道残疾人生活和事务,促进尊重残疾人的尊严和权利,消除对残疾人的偏见和歧视,形成理解、尊重、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白皮书说,自1991年设立全国助残日(每年5月第三个星期日)以来,已开展29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每年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等公益系列活动,各类公益慈善组织、志愿者服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面向残疾儿童的公益活动。举办残疾人运动会、文艺汇演、职业技能竞赛等大型活动,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开展百家图书馆、百家媒体、百家博物馆、百家出版社等文化公益助残活动,提升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红领巾手拉手助残”行动;在高校学生和广大青年中开展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成立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整合凝聚社会力量推进志愿助残服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白皮书:扶残助残社会风尚基本形成-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97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