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访问韩国
2019-07-24 21:0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7月24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24日访问韩国,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等多名韩方高官会面,讨论了半岛局势、韩日矛盾以及安全合作等问题。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发表声明说,郑义溶会见博尔顿时谈及朝鲜半岛及地区和全球问题。双方重申韩美将就半岛无核化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同时认为朝鲜和美国应该立即恢复工作层面会谈,推动无核化对话取得实际进展。

  高旼廷表示,双方讨论了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问题,决定以“合理公正”为方向寻求相互协商。两人还谈及霍尔木兹海峡等水域的航行及安全问题,表示韩美将继续讨论如何在此事上开展合作。

  博尔顿当天还分别会见了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以及国防部长官郑景斗。

  韩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康京和与博尔顿谈及韩日矛盾,双方认为防止韩日间局势进一步恶化、通过对话寻求外交解决方案符合各方利益,韩美将就此事保持沟通。

  韩国国防部表示,郑景斗与博尔顿在会面中就韩日双方以及韩美日三方安全合作等进行了讨论。

  博尔顿在结束日本行程后,于23日至24日访问韩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21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