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舰抵达圣彼得堡访问并参加俄罗斯海军节
2019-07-24 23:3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圣彼得堡7月24日电(记者鲁金博)中国海军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西安舰24日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进行访问,并准备参加俄罗斯海军节庆祝活动。

  西安舰停靠在涅瓦河畔后,俄罗斯西部军区代表、圣彼得堡市政府代表、中国驻圣彼得堡代总领事张卫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前来迎接。

  编队指挥员赵卫东在码头对当地媒体说,西安舰此次来访是中俄两国海军友好关系的具体体现。交流期间,军舰不仅将参加海军节庆典活动,还将向当地民众开放参观。

  中国海军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4月4日从浙江舟山出发,5月2日与第三十一批护航编队进行交接,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开始为期4个月的护航任务,现已为百余艘中外船只提供了伴随护航和区域安全护航。

  圣彼得堡今年的海军节庆祝活动中将有40余艘舰艇和40余架飞机参加,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出席阅兵等庆祝活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西安舰抵达圣彼得堡访问并参加俄罗斯海军节-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9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