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两岸青年电竞大赛江苏昆山启幕
2019-07-24 22:2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7月24日电(记者刘巍巍)2019两岸青年电竞大赛24日晚在江苏昆山启幕。以电竞文化为纽带,两岸“青春产业”快速发展,电竞成为两岸青年交流新“语言”。

  该赛事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国台办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支持,江苏省台办和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为两岸青年群体打造高规格、高水准的电子竞技赛事,帮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创业就业机遇,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融合。

  本次赛事电竞项目设置为《英雄联盟》,分为海选赛、区决赛、昆山总决赛三个阶段,选拔出大陆、台湾各2支队伍,共24位青年电竞选手角逐总冠军。赛事还将选拔出数十位台湾电竞行业青年企业家赴大陆参访、交流,推动两岸电竞行业融合发展。

  台北J Force战队队长邱翊慈表示,电竞成为两岸年轻人喜爱的一种工作生活方式,希望两岸能够共创电竞经济蓝海,为热爱电竞的青少年搭建桥梁。

  江苏MARS战队队员张国枫说,大陆围绕电竞已形成上中下游产业链,人才需求旺盛。如果台湾电竞人才能跟大陆电竞产业结合起来,将会取得1+1大于2的效果。

  近年来,两岸电竞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数据显示,2018年台湾地区游戏玩家人数超过1000万,平均年龄低于35岁;而大陆拥有约3亿电竞爱好者,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

  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说,希望以电竞比赛的新形式搭建两岸青年交流融合的新平台,发掘更多电竞人才,推动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培育充满活力的青年产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9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