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李雪健李幼斌主演电影《红星照耀中国》
2019-07-24 21:0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白瀛)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星照耀中国》将于8月8日起在全国公映。影片通过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的视角,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情况,由李雪健、李幼斌、蒋雯丽等主演。

  24日在京举行的首映式上,影片总策划任平介绍,影片通过斯诺的视角,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动荡时局中为争取民族解放而不畏牺牲的大义担当、与根据地百姓同甘共苦打成一片的鱼水情谊,和团结并带领人民群众革命到底的信念情怀。

  影片导演王冀邢曾执导电影《焦裕禄》。他说,拍摄《红星照耀中国》的初衷,是想用厚重的历史真实和严谨的细节刻画,为当下的年轻人勾勒出关于初心和使命的清晰答案。“它是从我心里流出的东西。”王冀邢说。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说:“影片回答的不仅是历史的问题,更是现实的问题和未来的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何在、信仰何在,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终极目标究竟是什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9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