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新疆的发展变化巨大”——访德国智库席勒研究所创始人兼主席拉鲁什
2019-07-24 19:33: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24日电 专访:“新疆的发展变化巨大”——访德国智库席勒研究所创始人兼主席拉鲁什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德国知名智库席勒研究所创始人兼主席黑尔佳·策普·拉鲁什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的发展变化巨大。穿越戈壁的兰新高铁,横跨塔克拉玛干沙漠的高速公路……“与骆驼商队穿越古丝绸之路的沙漠相比,这是多么巨大的进步!”

  说起新疆的机场、电信网络发展,石油和天然气开发以及其他新兴产业的发展变化,拉鲁什如数家珍。她说,新疆是中国经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连接西亚和欧洲的战略通道,也是中巴经济走廊的起点,因此新疆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发展不仅对中国很重要,还是“一带一路”建设和实现巴基斯坦及其他地区繁荣的关键。

  谈到新疆的发展前景,拉鲁什指出,新疆的未来将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是基于互利共赢的合作。这一倡议提出以来,人们在它不断变成现实的过程中理解到它的吸引力。拉鲁什说:“‘一带一路’巨大的经济合作潜力得到越来越多西方企业的认可。”

  拉鲁什还对新疆的脱贫给予高度评价。她说,中国政府已让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因此有理由相信,新疆的贫困地区也将很快摆脱贫困”。“中国政府已将新疆南部贫困地区作为扶贫的重点地区。”

  拉鲁什提到了西方的“双重标准”问题。她说,在反映新疆发展的过程中,西方媒体使用了“最严重的双重标准”。一方面,西方媒体粉饰发生在新疆的暴力恐怖主义活动;另一方面,西方媒体将中国政府为打击恐怖主义而采取的努力歪曲成侵犯人权。

  “现在几乎有两类人:一类是去过新疆,无论作为游客还是商人,他们对新疆取得的巨大发展感到非常兴奋;另一类是仅仅依靠西方媒体报道而对新疆缺乏真正了解的人。”拉鲁什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9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