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招募1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中小学讲学
2019-07-23 15:2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23日电(记者柯高阳)教学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希望发挥余热,而农村学校师资力量相对薄弱,亟待补充。记者23日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该市启动银龄讲学计划,今年将招募1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中小学讲学,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队伍建设,带动提升办学水平。

  据了解,银龄讲学计划招募对象为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要求年龄不超过65岁、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具有教师资格证书且教育教学经验丰富。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讲学期间,教师的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同时享受每学年2万元/人的讲学工作经费。

  重庆市教委负责人介绍,招募完成后,100名银龄教师将主要安排到万州、奉节、巫山等三峡库区以及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乡村中小学讲学。银龄教师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荷花别样美
西湖荷花别样美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甘肃祁连山“雪顶”与万亩油菜花交相辉映
甘肃祁连山“雪顶”与万亩油菜花交相辉映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