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就“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国家治理”同记者交流
2019-07-23 17:03: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孙少龙)中国记协23日在京举办第130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以“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国家治理”为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交流。

  李君如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开展精准扶贫、带领人民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应对自然灾害两个案例为切入点,对党和参政党、国家、社会、法律之间的关系,以及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探索等内容和到场记者进行了交流。

  李君如说,为了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把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党的十九大以来大刀阔斧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进一步理顺政治体制内部各种关系的基础上,党的领导力、政府执行力、武装力量战斗力、群团组织活力全面加强。

  座谈会上,李君如还就依法治国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西湖荷花别样美
西湖荷花别样美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8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