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发布市级部门主动公开信息全清单
2019-07-23 16:3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王君璐)23日上午,北京市49个市级部门主动公开信息全清单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集中向社会公开发布,共涵盖5116种业务事项、8638条政府信息、30696项内容标准,列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和公开要素。

  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信息公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各级政府都在持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但仍存在服务不够精准等问题。“在实际生活中,依然存在着公开的信息不全、不好找,群众在查询政府信息时不知该从哪里下手等问题。”

  为解决企业群众在政府信息公开上的“痛点”,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全市49个市级部门、16个区政府、709个区级部门、179个街道、146个乡镇开展了政务公开全清单编制工作。此次发布的主动公开信息全清单,是在北京市属行政机关对照工作职责、梳理业务事项、列明政府信息的基础上,将应主动公开的全部政府信息全都纳入清单,并注明内容标准、公开方式、公开时限等公开要素,以摸清政府信息“底数”,消除公开“模糊地带”,制定公开查询“字典”,提供检索信息“指南”,全面覆盖权力运行过程和管理服务流程,发挥清单引领公开、巩固公开、深化公开的作用。

  下一步,北京市还将集中推动各区政府发布区级部门、街道(乡镇)的主动公开信息全清单,开展公开信息情况的专项检查,切实做到“精准公开、贴心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西湖荷花别样美
西湖荷花别样美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甘肃祁连山“雪顶”与万亩油菜花交相辉映
甘肃祁连山“雪顶”与万亩油菜花交相辉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88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