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将开展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
2019-07-22 19:3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7月22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22日下午从甘肃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甘肃省公安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联合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养犬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年的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工作,规范城市养犬行为,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明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随着城市居民养犬日益增多,因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产生的各类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日益突出,尤其是养犬不登记、不免疫和犬只伤人、犬吠扰民、病(狂)犬传播疾病等问题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活和社会秩序。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对犬只不登记、不免疫,违规遛犬、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犬只随地便溺不清理,犬吠扰民、恶犬伤人、随意弃犬等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和城市环境卫生的问题开展重点整治。

  据介绍,甘肃省还将逐步完善相应的城市养犬配套服务,包括对犬只植入电子芯片,建立犬只“电子身份证”系统;推广手机APP自助登记、二维码犬牌管理、办证与免疫“一站式”服务;严格执行有证养犬制度;优化城区现有犬只收容管理模式等。

  李明表示,在上述工作基础上,甘肃省还把宣传教育引导作为加强城市养犬管理的重要措施,将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社会公德宣传和警示教育,并加大对违法违规养犬、不文明养犬行为曝光力度,提升群众依法文明养犬自觉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甘肃祁连山“雪顶”与万亩油菜花交相辉映
甘肃祁连山“雪顶”与万亩油菜花交相辉映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20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