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2019-07-22 10:5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22日电(记者陈健)四川省人社厅、财政厅、国资委等多部门22日启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重点对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并要求国企项目、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全部解决。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将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不留死角,杜绝发生新的欠薪;同时,清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欠薪问题。

  据介绍,专项行动将重点对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进行检查,特别是着重检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以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

  针对年关欠薪“高发期”,四川此次专项行动采取“冬病夏治”,督促工程项目落实“总承包企业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进而有效预防欠薪发生。

  对符合相应条件的欠薪违法行为,四川将依法列入“黑名单”,推送至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行部门联合惩戒,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畅潜蔚蓝
畅潜蔚蓝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8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