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帮助巴基斯坦民众缓解“吃水难”问题
2019-07-22 10:3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基斯坦奎达7月22日电(记者刘天)由中国援建的5处供水站21日正式移交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方面,供水站将有助于缓解奎达市民众“吃水难”问题。

  在交接仪式上,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副议长卡西姆·苏里感谢中国在奎达市面临严重缺水问题时伸出援助之手,再次证明了中国是巴基斯坦真正的朋友。

  7月21日,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一名工作人员在中国援建的供水站开闸放水。新华社记者 刘天 摄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赵立坚表示,“供水站项目是中国大使馆赠送给奎达市民的礼物”。目前,中巴两国政府同意在巴基斯坦的偏远和落后地区开展更多民生项目,帮助生活在这些地区的人们提高生活水平。

  奎达市水务部门负责人穆吉卜·拉赫曼说,奎达市有250万人口,每天用水缺口达2000万加仑(约合7.58万吨),由中国援建的这5处供水站有助于缓解民众的“吃水难”问题。

  据了解,这5处供水站位于奎达市的不同地区,由太阳能供电的机器抽取地下水,每天总共抽取约456吨水,通过市政供水系统提供给奎达民众。抽水站能够为奎达市供水超过20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畅潜蔚蓝
畅潜蔚蓝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78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