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城市到乡村——港大无止桥暑期课程侧记
2019-07-21 20:2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7月21日电(记者蔡馨逸)参加“2019港大无止桥暑期课程”的34名香港大学学生21日结束在西安为期一周的行程,乘坐高铁前往下一站甘肃省马岔村。

  在古城西安,学生们分组探索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明城墙、钟楼等历史文化景点,并在大唐不夜城、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感受了西安的现代魅力,并通过讲座加深了对西安及“一带一路”的认识。

  “在西安看到了历史与现代的交融,让我很喜欢。比如大唐不夜城,很好地融合了仿古建筑和现代时尚的灯光。”在香港土生土长的文学院大三学生庄惠森说。

  就读机械工程专业的斯里兰卡学生可尔索·帕德马纳班则对西安的绿化印象深刻。他说:“以前听说过一些关于中国城市污染的消息,但亲身来了以后才发现西安绿树如盖,很多人选择自行车和公共交通这样的绿色出行方式。”

  “无止桥暑期课程”指导老师李德伟介绍,“2019港大无止桥暑期课程”由香港大学与无止桥慈善基金联合举办,强调“体验学习”和“志愿服务”。参与项目的学生分成小组,根据自选课题从实践中学习,加深对传统文化和国情的认识。

  探访马岔村是这次暑期课程的重点内容。在那里,学生将围绕“留守儿童”“马岔口述史”“农村城镇化”等选题进行自主研究,并与村民一起动手改善当地生活环境。

  马岔村也是很多同学最期待的一站。“我是从吉林考到港大的,但从小在城市长大,对农村很陌生。”大一学生殷汇泽说,“我希望在马岔村看到更立体的中国,让我知道怎样更好地建设祖国。”

  据了解,无止桥慈善基金是在香港注册的慈善团体,旨在鼓励香港和内地大学生运用环保理念,义务为贫困和偏远的农村设计和修建便桥及村庄设施。过去几年,基金会已带领超过25个大学团队完成60多个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畅潜蔚蓝
畅潜蔚蓝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