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半年“买短乘长”559次 6名旅客长期逃票被行政拘留
2019-07-20 16:4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7月20日电(记者张武岳)山东青岛铁路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诈骗铁路票款的团伙,这个6人团伙以“买短乘长”的方式逃票,半年间累计逃票559次。

  在实名制验票乘车例行巡查过程中,青岛铁路警方发现郭某经常购买5025次蓝村至青岛北的火车票,第二天紧接着购买5026次青岛至青岛北的火车票,其特殊的购票记录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通过跟踪式布控,警方发现郭某购买了7月8日5025次蓝村至青岛北的火车票,最终一直坐到青岛站下车,7月9日其又购买5026次青岛至青岛北的火车票,最终一直坐到蓝村站下车,期间一直未补票。

  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发现郭某的同事5人等也采取同样的方式多次“买短乘长”。7月17日,民警在青岛市市南区某公寓内将这个6人团伙一举抓获,当场查获蓝村至青岛北纸质车票4张、青岛至青岛北纸质车票1张。

  经查,6人在青岛市市南区某公寓任服务员,每天乘坐火车上下班往返于蓝村站和青岛站之间,购买5026次青岛至青岛北的火车票坐到蓝村站下车,购买5025次蓝村至青岛北的火车票从青岛站下车。

  6人均对其“买短乘长”诈骗铁路票款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自2019年1月1日至今,这个团伙6人共计559次“买短乘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青岛铁路警方依法对6人分别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嘉峪关迎来旅游旺季
甘肃嘉峪关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吐鲁番:夜市点亮夜生活
新疆吐鲁番:夜市点亮夜生活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7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