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哥斯达黎加17人疑因饮用假酒中毒死亡
2019-07-20 15:27: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何塞7月19日电(记者范小林)哥斯达黎加卫生部19日发表声明说,哥斯达黎加至少17人可能因为饮用了甲醇含量过高的假酒而死亡。

  声明说,疑因饮用假酒中毒死亡事件发生在今年6月和7月,其中13例发生在首都圣何塞地区。哥斯达黎加总统卡洛斯·阿尔瓦拉多19日对中毒死亡事件“深表遗憾”,指示卫生部和其他政府部门采取应对措施。

  哥斯达黎加卫生部12日曾警告民众不要饮用市场上6种疑似含有大量甲醇的假酒,其中至少有4种是经批准合法销售的品牌,卫生部怀疑可能有人伪造商标制作了假酒。

  甲醇易溶于水,有酒精味,有毒。有些假酒会掺入甲醇以增加烈度。饮用者喝了甲醇超标的假酒会中毒甚至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嘉峪关迎来旅游旺季
甘肃嘉峪关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吐鲁番:夜市点亮夜生活
新疆吐鲁番:夜市点亮夜生活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7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