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20年来最长最强梅季结束
2019-07-20 15:28: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远离,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加强,上海20日正式宣布出梅,结束了20年来最长最强的梅雨季。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18日,受台风“丹娜丝”外围环流影响,外滩与陆家嘴上空蓝天白云,城市风景分外迷人。殷立勤 摄

  据上海市气象局当日表示,今年上海的梅雨季创下多个“20年之最”:梅雨长度、梅雨总量、梅雨期间暴雨日数、单日最大降雨量等均是1999年之后最高值。

  数据显示,上海今年的梅雨季长达33天,超过上海历史上90%的梅雨,是20年来最长梅雨。与此同时,今年的梅雨总雨量513.2毫米,为常年的2倍多,历史排名第5位,为20年来总雨量最大的梅雨。此外,今年上海梅雨期间出现4个暴雨日,其中6月30日单日雨量达140.9毫米,为大暴雨级别。梅雨季暴雨日数和单日雨量均为20年来最高值。

  虽然创下多个“20年之最”,但沪人却对黄梅天“恋恋不舍”。上海网友纷纷表示,今年的梅雨十分“善解人意”:“厉害的降雨大多出现在晚上,下一段雨歇一歇可以有时间晒干衣物,凉凉的也不太闷热。”

  “希望上海出梅吗?”上海气象局此前曾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一项投票,超过45%的网友明确表示“清凉的梅雨请继续”。

  “不想出梅是出于对高温的恐惧”众多网友一语道破“真相”,出梅后高温已“在路上”。上海气象局表示,22至28日上海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7℃。 (记者 李姝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嘉峪关迎来旅游旺季
甘肃嘉峪关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吐鲁番:夜市点亮夜生活
新疆吐鲁番:夜市点亮夜生活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7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