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拒绝“先分后混” 重庆建立垃圾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体系
2019-07-20 12:2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1)拒绝“先分后混” 重庆建立垃圾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体系

  重庆市九龙坡区二郎街道钢球小区内,一辆专用易腐垃圾运输车在装载小区已经分类好的易腐垃圾(6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新华社重庆7月20日电(记者陶冶)记者近日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重庆市在强化分类投放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推动垃圾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体系建设,避免垃圾“先分后混”的情况出现。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针对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四大类生活垃圾,专门明确不同的收运主体和收运方式进行分类运输。以重庆主城区为例,重庆环卫集团配套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等四类专业收运车300余辆,车身分别喷绘统一的分类收运标识,每类收运车都只能收运其对应的垃圾种类,所有车辆均外观密闭、环保、美观,杜绝垃圾“先分后混”和“跑冒滴漏”的问题。

(图文互动)(4)拒绝“先分后混” 重庆建立垃圾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体系

  重庆市九龙坡区二郎街道钢球小区的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重庆市环卫集团的垃圾分类巡检员卢兴(右一)在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咨询服务(6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分类处置方面,重庆市开展餐厨垃圾分类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工作。已建成的重庆环卫集团黑石子餐厨垃圾处理厂,采用世界领先的“高温厌氧、热电联产”技术处理餐厨垃圾,日均处理1800吨,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成为生物柴油等新能源。

  据悉,目前重庆全市已建成投运餐厨(易腐)垃圾处理设施4座,在建6座,规划建设3座;已有危险废物利用处理设施45个,除荧光灯等个别种类外,有害垃圾基本能实现市内处置;全市在运行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共46座(不含餐厨垃圾设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比例超过95%。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嘉峪关迎来旅游旺季
甘肃嘉峪关迎来旅游旺季
新疆吐鲁番:夜市点亮夜生活
新疆吐鲁番:夜市点亮夜生活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7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