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2019-07-20 03:4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7月19日电(郭阳)中国驻悉尼总领馆19日举行开放日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广东省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活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得到巨大改善。自1972年建交以来,中国和澳大利亚开展了广泛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中澳之间的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关系已经超过100对。

  本次开放日恰逢2019年冈瓦纳世界合唱节在悉尼举行,近10个外国合唱团前来参加交流表演,其中两个来自中国。

  顾小杰说:“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和内蒙古少年合唱团的来访,既是70年来中国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结果,也是中国和澳大利亚友好合作关系的缩影。”

  新南威尔士州州督玛格丽特·比兹利在活动上说,澳中两国以及新南威尔士州和广东省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仅有利于促进双方经济发展,也有助于加强彼此间的友谊和艺术文化交流。

  在开放日活动上,悉尼儿童合唱团的成员首先身穿中式服装进行演唱,随后内蒙古少年合唱团表演了蒙古族舞蹈和民歌,并演奏了马头琴。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最后登场,演唱了《春天来了》《我和我的祖国》和英文歌曲《唯有梦中》。

  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常任指挥谢明晶对记者说,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虽然语言不通,但通过歌声,“大家的心立刻拉近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