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开发区推进机构改革:上千个行政事业编制全部取消
2019-07-19 17:3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7月19日电(记者毛振华)打破“铁饭碗”,1000多个行政事业编制全部取消,所有人员重新竞聘上岗。日前,天津开发区新一轮改革的大幕徐徐拉开。

  据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介绍,这次改革立足经济发展主责主业,坚持企业化管理方向,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工资能升能降,以业绩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

  在这次改革中,天津开发区行政事业单位减少了17个,但把资源向经济发展主责主业部门倾斜,专业招商部门从原来的6个增加到12个,占内设部门总数的34%,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人员比重达到85%。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改革后,天津开发区将实行授薪人员总额管理,取消编制管理,所有人员重新竞聘上岗。按照计划,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开展中层干部竞聘工作;8月中旬,完成内设部门、事业单位“三定”方案编制工作;8月底前,完成基层干部竞聘工作。

  “开发区原来行政事业编制加起来大概有1000多个,改革之后这些编制全部取消,实行员额制,原来是国家干部,以后是法定机构合同制工作人员。”郑伟铭说,本次改革确立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开放灵活的用人机制,取消编制管理和终身制,实行全员聘任制、聘期制,统一签订合同,聘期三年。打破固有身份、年龄、资历等条条框框和隐性台阶,大力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让有为者有位,不拘一格用人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7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