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苗族歌手获“左权民歌汇”民歌王称号
2019-07-19 15:3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7月19日电(记者王劲玉)7月18日晚,左权民歌汇·2019国际民歌赛总决赛在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举行。来自贵州的苗族选手蝶当久获得左权民歌汇·2019国际民歌赛金尊奖,摘得2019年“中国民歌王”桂冠,来自俄罗斯的olga和来自新疆的胡杨之声组合获得了银尊奖。

  左权是孕育英雄的沃土,左权民歌则源远流长。抗战爆发后,全国各地大批新文艺工作者云集于此,对左权民歌进行了内容和形式上的改造加工,实现了向反映“人民战争”重大题材的历史跨越。新中国成立后,革命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方式,让左权民歌广为传唱,产生了一批有影响的民歌手。

  左权民歌汇·2019国际民歌赛于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2076人报名,其中少数民族选手占了一定比例,还有9组国外民歌手报名参赛。“民歌是对生活原汁原味的阐释,这片土地上诞生了像‘羊倌’石占明、左权盲人宣传队这样纯粹的民歌歌者,他们的歌声就是对生活的真情流露。”活动主要策划人、老艺术家田青说。

  左权民歌汇·2019国际民歌赛由晋中市委、市政府,山西广播电视台主办。活动期间,左权县还举办了多场民歌大师课堂以及民歌普及课,交流讨论原生态民歌的历史和现状、保护和传承等话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77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