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严禁挤占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时间
2019-07-19 15:31: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19日电(记者董小红)《成都市推进中小学校卫生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近期印发。为切实保证学生在校时间有效开展体育锻炼,成都市严禁挤占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

  文件指出,学校每天上午要统一安排不低于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并确保活动质量;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学校必须在下午课后组织学生进行一小时集体体育锻炼并将其列入教学计划;寄宿制学校要坚持每天出早操。

  据悉,成都中小学还将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管理,建立“健康副校长”工作机制。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普通高等学校以及日常在校生规模在600人以上的其他教育机构,应设置卫生室或保健室,应按学生人数600:1的比例配备校医或专兼职保健教师;寄宿制学校必须设置卫生室,必须配备校医;设置卫生室的学校应当按照标准配备医疗用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7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