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从严整治“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
2019-07-19 15:2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7月19日电(记者段续)闯红灯、逆行、骑车时看手机……这些“外卖骑手”的危险行为十分常见。在长春,针对“骑手横行”的顽疾,长春交警从7月至年底,在全市开展“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外卖骑手”不服从交警指挥、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外卖车辆”乱停乱放、超标电动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长春交警将在午、晚餐前后进行重点管控,在餐饮店、商务楼、居民区等外卖配送车辆出入频繁区域,严查“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打消其侥幸心理。

  在严查管控的同时,长春交警还将深入外卖企业进行“面对面”教育沟通,通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以及违法率较高的“外卖骑手”信息,逐步引导从业人员自觉安全驾驶。

  餐饮外卖行业追求时效没有错,但是安全永远在第一位。交警部门建议,外卖企业应实行“六统一、两不准”规则,分别为统一车辆样式、颜色、备案编号,统一购置保险、统一记分管理、统一服装样式,不准使用超标电动自行车、不准违反道路通行规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7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