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师徒传承、前辈后生”香港主题电影展亮相北京
2019-07-19 14:4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赵博)《细路祥》《新独臂刀》《天下无双》《旺角卡门》《一念无明》……暑期来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八届香港主题电影展亮相北京。影展以“师徒传承、前辈后生”为主题,于7月18日至8月4日集中放映12部经典港片。

  据介绍,本次展映中,既有一代武侠电影大师张彻及其徒弟吴宇森的作品联袂,也涵盖了知名导演王家卫及其师傅、香港新浪潮代表人物谭家明的电影美学承继,以及编剧、摄影、配乐指导等领域的师徒佳作呈现。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署理主任林雅雯18日晚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不少香港电影人都由“师徒传承”孕育出来,香港电影人对艺术的热情和宝贵经验也藉以代代延续。

  她还表示,今年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五项措施,进一步便利香港电影及电影从业员进入内地市场。期待业界把握机遇,继续推动香港与内地电影业共同发展,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多优秀作品。

  除开幕式活动和影片联映外,主办方还邀请了香港知名电影人参与有关香港电影师徒传承精神的论坛,并将举办“台词猜电影”等互动活动。

  北京站结束后,影展将在济南、天津、重庆、杭州、上海等15个城市继续举办,向内地观众推广香港电影文化,促进香港与内地电影业界的互动。影展将持续至12月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