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计划明年底农民工加入工会率超55%
2019-07-18 21:27: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18日电(记者徐海波、谭元斌)“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18日下午,在武汉中建三局金茂府项目工地上,来自湖北各地的600名建筑农民工举起右拳集体宣读。

  这是湖北省大力推进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的一个会场。湖北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董永祥表示,湖北计划到2020年底,全省农民工入会率达到55%以上。

  据调查,湖北省农民工突破1000万人,其中省内务工的达500多万。由于农民工流动性大,注册登记难,务工企业建会和农民工入会的积极性不够。

  董永祥表示,湖北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创新工会组织形式和入会方式,吸纳更多农民工入会,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农民工队伍的整体素质,计划到今年底全省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企业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分别达到50%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7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