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豫剧《七星剑》亮相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2019-07-18 19:3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周玮)作为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河南省唯一参演剧目,豫剧《七星剑》17日、18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七星剑》是漯河市豫剧团创作的一台文武大戏,由王素君先生亲传弟子、生旦两门抱演员杨文丽领衔主演。在戏曲舞台上,以各种视角表现杨家将的剧目层出不穷,《七星剑》在传统杨家将故事基础上提炼升华,主要刻画杨家将的忠勇大义、忍辱负重,虽受到朝廷不公待遇,依然不改初心、报效国家的故事。

  专家评价,这部戏突破了戏曲舞台上同类题材的艺术样式,以武戏开头又以武戏收尾,大开大合,强化主题的同时使整个剧目恢宏大气,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以武戏闻名的漯河市豫剧团,将该剧的武打提升了一个档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77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