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族舞台剧“朱日和情”在内蒙古苏尼特草原成功首演
2019-07-17 17:0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7日电(记者丁铭、哈丽娜)盛夏时节,民族舞台剧“朱日和情”在内蒙古苏尼特草原上成功首演。

  这部“朱日和情”是由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内蒙古草原第一支乌兰牧骑历时3个月编排而成,是一部现实题材民族舞台剧。该剧讲述了在“八一”建军节,朱日和草原迎来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沙场阅兵。年过半百的山东退役军人胡小兵和草原牧民乌兰图雅在这次阅兵中相遇,共同追忆他们在芳华之龄守护朱日和草原与牧民,共同参加军民联合训练,结下深厚感情的难忘故事。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队长孟克吉日嘎拉介绍,该剧以蒙古族民族歌曲、舞蹈、曲艺为载体,呈现出几十年前真实发生在朱日和草原上的军民故事,是一部接地气又有创新的民族舞台剧。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成立于1957年。60多年来,该团体先后创作出各类文艺作品2400多部。先后被授予“全国双服务先进乌兰牧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北疆楷模”荣誉,曾连续多次获得自治区“一类乌兰牧骑”“全区十佳乌兰牧骑”等光荣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6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