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发展高原旅游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
2019-07-17 15:33: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7日电(记者白佳丽、胡虎虎)入夏以来,新疆南部帕米尔高原的景色更加迷人,洁白雪山脚下茫茫草原一片葱绿,其间点缀着黑白牦牛与羊群,令游客神往。近年来,随着当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发展旅游业,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饱览高原风情。

  据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55.41万人次,同比增长43.26%,旅游收入达5.76亿元。

  作为我国唯一的塔吉克族自治县,这里不仅有雄奇的风光和塔吉克族鹰舞、马球、引水节和播种节等民俗文化,同时因毗邻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三国,境内有著名的红其拉甫国门。县域内的乔戈里峰是世界第二高峰,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登山爱好者。

  “这是我第二次来新疆,上一次没能到帕米尔高原很遗憾,这次来一看,独特的风景的确值得一看,很震撼。”来自南京的游客汪默奇与几个朋友住在当地一家青年旅社,他们不仅看到了雪域高原的壮美,还到农牧民家参加了别具一格的塔吉克族婚礼。

  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周暠介绍,当地以“冰川之父”慕士塔格峰为代表的自然景观特色景区、以红其拉甫国门和中巴筑路纪念园等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正在开发建设中。

  为了满足接待游客需求、拉动当地群众脱贫增收,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还大力发展旅游民宿,今年已带动就业1000余人。

  2018年,新疆旅游人数突破1.5亿人次,同比增长超过40%。按照自治区的规划,未来新疆将补齐影响旅游业融合发展短板,破解制约旅游发展瓶颈,将新疆打造成旅游经济强区和重要旅游目的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76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