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子猛然抢夺公交方向盘 司机冷静应对化险为夷
2019-07-16 22:0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7月16日电(记者任玮)16日上午9时许,宁夏银川市一辆公交车在正常行驶途中,一位坐在第一排的女性乘客突然抢夺方向盘,并喊着“要死大家一起死……”。驾驶员及时停车报警,车上未发生乘客受伤,民警赶到现场后将该女子控制带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银川市公共交通公司介绍,今天上午,37岁的驾驶员纳明驾驶着快速公交B1线宁AB0034号车开往化肥公交车场,当车辆行驶到南门广场过红绿灯起步时,坐在第一排的一位女性乘客猛然抢夺方向盘。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坏了其他乘客,就在车内乘客一片慌乱时,驾驶员纳明沉着冷静,按照公司培训规程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停车报警,疏散安抚乘客,并及时上报公交公司。五分钟后,银川市中山南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该女子控制并带走。

  随后,银川市公交公司立即启动预案,安排专人到现场调取录像,积极配合派出所案件线索举证,同时要求各司乘人员、巡查人员严格开展“三品”检查,对行车过程中发生的突发事件,按照相关规程正确处置,确保乘客人身安全。

  经警方初步调查发现,涉事女子妥某今年31岁,于7月15日凌晨与家人失联。民警多方查找未果,直到今早在公交车内,妥某因抢夺司机方向盘被控制后,家人才通过警方获悉她的行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玛莎拉蒂追尾事故 司机曾豪饮三种酒
    街头一辆玛莎拉蒂疾驶追尾一辆宝马车后,导致宝马车当场起火并造成人员伤亡。这一交通事故视频见于网络后立刻发酵。逃逸车辆,酒后驾驶,网络炫富等关键词引发社会关注。
    2019-07-09 08:20:59
  • 拎牛奶箱砸公交司机 乘客被判刑三年半
    邓某在乘公交车坐过站后,拎起手中的整箱牛奶砸向正在驾驶车辆的司机,导致公交车与相邻车道的小轿车相撞,车上乘客受伤。昨天下午,本案在丰台法院公开宣判,邓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2019-07-16 14:42:19
  • 海南检方对一起暴力阻拦公交司机安全行驶案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记者从海南省检察院获悉,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经审查决定,日前依法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6·16暴力阻拦公交车司机安全行驶案”犯罪嫌疑人熊某江批准逮捕。
    2019-06-25 10:09: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伦西亚:悠闲夏日
巴伦西亚:悠闲夏日
河北唐山:水鸟戏荷
河北唐山:水鸟戏荷
洪水来时,那暖心的民间救援
洪水来时,那暖心的民间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虫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虫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76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