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337个乡镇降暴雨 湘江干流8站水位超警戒
2019-07-14 16:1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长沙7月14日电(记者周勉)13日至14日,湖南继续维持强降雨天气,共有337个乡镇降下暴雨,61个乡镇降下大暴雨。受强降雨与上游来水持续增加影响,湖南“母亲河”湘江的汛情再度告急,湘江干流8个主要水文站的水位超过警戒线,沿线多个城镇发生较严重的内涝。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9)湘江长沙段水位持续暴涨

  7月10日,湘江长沙段一处航标指示牌淹没在江水中(无人机拍摄)。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湘江水位持续暴涨。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发布水情信息,截至14日10时,湘江流域共有9站超过警戒水位。分别为湘江干流的长沙站、株洲站、衡阳站、老埠头站、冷水滩站、祁阳站、归阳站、衡山站和湘江一级支流洣水的衡东站。

  湖南省湘资沅澧四大河流均汇入洞庭湖,来水不断加大,导致洞庭湖水位持续上涨,沅江站13日10时出现了超警戒水位,14日14时仍然维持超警戒水位。

  气象部门预计,14日晚至16日,湘中以南地区仍维持较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有暴雨,后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相关新闻:

  强降雨已致广西36万多人受灾 紧急转移安置上万人

  受高空槽、切变线影响,12日起强降雨影响桂北、桂中地区,44条河流65个站出现超警洪水,部分地区出现街道农田被淹、房屋倒塌和道路、电力、通讯中断等灾情,各地相关部门紧急抢救、转移被困群众。截至14日17时,强降雨已造成广西36万多人受灾。

(环境)(2)广西柳州:柳江再迎洪水

  7月14日,柳州市滨江西路被上涨的洪水淹没(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长江干流安徽段超警戒水位

  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14日10时,安徽省长江干流汇口站水位超警戒水位,预计大通、芜湖、马鞍山站将接近或超警戒水位。当日12时,安徽启动防汛Ⅳ应急响应。

#(社会)(4)暴雨袭击安徽黄山

  7月13日,车辆在安徽黄山市区积水路段行进。7月12日起,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歙县、休宁县等地普降大到暴雨,造成部分区县农田、村庄、公路积水严重。新华社发(施亚磊 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湖南337个乡镇降暴雨 湘江干流8站水位超警戒-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75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