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出台方案加强城市公厕建设管理
2019-07-14 15:5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7月14日电(记者魏飚)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的《山西省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攻坚行动方案(2019—2022年)》提出,山西将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厕建设,科学布局公厕点位,加快新建改造城市公厕力度。到2020年,基本实现太原市建成区每万人5座以上、其他市县建成区每万人3座以上公厕的目标。

  方案提出,按照数量、质量“双达标”的总体要求,科学布局公厕点位,加快新建改造城市公厕力度,严禁随意拆除,确需拆除要“拆一补一、就近建设”;引导鼓励城市街道周边单位、商业门店、宾馆酒店等向社会开放自有厕所,多渠道增加公厕供给。严格公厕管理,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即地面净、墙面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通水、通电,灯明。

  根据行动方案,到2020年,基本实现太原市建成区每万人5座以上、其他市县建成区每万人3座以上公厕的目标。到2022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数量达标、管理规范、群众满意,以独立式公厕为主、移动式公厕为辅、社会厕所对外开放为补充的城市公厕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春:楼体彩绘扮靓城市街景
长春:楼体彩绘扮靓城市街景
河北巨鹿:暑假里的爱国教育
河北巨鹿:暑假里的爱国教育
“葡萄之乡”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游升级
“葡萄之乡”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游升级
印尼的苏门答腊象宝宝
印尼的苏门答腊象宝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75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