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守好群众“救命钱” 重庆打击欺诈骗保追回医保基金7902万元
2019-07-12 11:0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12日电(记者李松)记者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了守好群众“救命钱”,重庆集中力量严打欺诈骗保行为,已追回医保基金7902万元,约谈相关定点医药机构。

  欺诈骗保行为损害群众利益,危及医保基金运行安全,为此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治理。针对不同监管对象多发的违规行为,对应施策:对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重点查处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不合理诊疗等行为;对基层医疗机构,重点查处串换药品、诊疗项目、耗材和挂床住院等行为;对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查处聚敛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购买化妆品、生活用品等行为。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副处长陈宏岗介绍,从2018年9月至今年5月,已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02万家,约谈0.33万家,暂停医保服务765家,移交司法机关10例,追回医保基金7902万元。

  陈宏岗说,在前期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的基础上,重庆还将继续巩固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采取区县排查、交叉检查、市级抽查、专项整治等方式,继续逐一排查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医保基金使用的违约违规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结合诚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黑名单”制度,并定期向社会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大型舞剧《盛世锅庄》国内首演
大型舞剧《盛世锅庄》国内首演
云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间
云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间
生态中国·城中湿地谱粤章
生态中国·城中湿地谱粤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9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