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启动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行动
2019-07-12 22:27: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7月12日电(记者王丰)深圳市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点火行动12日启动,当地1500名小学生被聘为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他们将利用寒暑假及周末时间,自主选择合适的垃圾分类督导点体验督导实践。

  据介绍,该行动主要围绕“三个核心场景(学校、社区、家庭)+三个关键时间(学习日、周末、寒暑假)+三个重要角色(学生、老师、家长)”开展系列活动,实现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在学校、家庭、社区的覆盖,调动学生、老师、家长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

  在学校层面,将通过建立校园内的集中投放和学生督导机制,确保垃圾分类督导机制引入校园,创建学校“小小督导员志愿者”体系,建立校园文明督导团队,建立校园垃圾分类“第一课”制度,每学期开展不少于4期的训练营活动。

  在家庭层面,主要面向学生和家长开展系列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号召学生自主参与趣味倡议互动,并积极向身边亲戚朋友及社会公众大力传播。

  在社区层面,主要引导学生深入社区参与垃圾分类督导社会实践活动,并利用寒暑假及日常周末时间,自主选择合适的督导点体验督导实践。

  此外,学校还将在每年9月到11月组织垃圾分类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由老师牵头、学生自愿报名组建成3-8支调研队伍后,师生们将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社会调研并输出调研报告,调研过程及成果被评为优秀的还可获得奖励。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介绍,深圳将进一步形成影响大、成体系、可复制的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模式,并分阶段逐步推广,促使其成为推进垃圾分类的重要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4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