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2个香港团队将赴广州竞逐“创青春”大赛复赛
2019-07-12 22:12: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7月12日电(记者朱宇轩)第二届“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香港赛区)颁奖典礼12日在香港举行,12个参赛团队将代表香港赛区前往广州,与大湾区内其他赛区团队竞逐复赛。

  本届比赛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和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共同主办,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承办。

  主办方介绍,香港赛区共计56个团队参赛,涵盖医疗科技、人工智能、线上教育等多个领域。评审委员会评选出12个参赛团队,前往广州参加复赛。其中3个参赛项目获评香港赛区专项奖。

  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苏祉祺在致辞时表示,本届大赛旨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加强大湾区内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交流,推动区内创新设施、创新政策、人才资源等创业要素合作共融,营造积极的“大湾区创业氛围”。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表示,特区政府致力发展科技创新,为青年提供多元化的上升机会。他希望香港青年能投身大湾区建设,依托区内政策、资源等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刚从香港大学毕业的陈昱骏是一名创业青年,他和团队设计的越野单车电动驱动系统获评本届大赛香港赛区专项奖“新一代最具潜力创新奖”。

  陈昱骏说,团队在香港完成参赛项目的核心设计,随后在深圳进行批量化生产。“深圳离香港近,跟香港比起来,租金、人力等都便宜一些,并且科技潜力巨大。依托大湾区整合优势,我对我们的产品十分有信心,目前项目已处于融资环节。”陈昱骏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4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