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活动启动
2019-07-12 16:3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7月12日电(记者马姝瑞)2019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11日在安徽合肥市举行了启动仪式。未来一个月里,来自两岸高校和中小学的500余名师生将共同参加徽文化夏令营、志愿者交流、建筑文化研修等活动。

  安徽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泉介绍说,本次活动将以文化为纽带,以青年为主力,安徽各地在一个月里将陆续举办“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台湾师生徽州建筑文化研修营”“皖台青年志愿者交流营”,以及“台湾大学生皖企实习营”等14项活动,并将有100余名安徽大学生赴台湾进行交流。

  据统计,由安徽省台办、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本次交流活动,吸引了包括台湾师范大学、铭传大学、东海大学等30余所台湾高校,淡江中学等13所台湾中小学,以及安徽省9所高校,共500余名师生参加。

  台湾师生徽州建筑文化研修营团长、东海大学建筑系主任邱浩修表示,本次来到安徽的台湾大学生中有许多是第一次来到大陆。通过交流学习,他们将深入了解安徽悠久的历史文化,从中学习和体验历史文化对于城市的重要性,希望两岸师生在这次活动中可以深入交流和互动。

  安徽是大陆与台湾交流最密切的省份之一。全省已获批台资企业近2000家,39所高校与台湾高校建立了校际友好交流关系,先后签署了185项交流合作协议。台湾则是安徽第二大境外投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境外游客来源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4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