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18所高校师生赴吉林领略北国风情
2019-07-12 16:1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7月12日电(记者张建、高楠)吉林大学第五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12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开营,来自逢甲大学、台湾大学、新竹清华大学等18所高校的67位师生将用8天时间领略北国风情。

  据介绍,本届研习营共分为“行摄东北—两岸青年社会调研营”“两岸医学生志愿服务营”“第二届海峡两岸法治与经济论坛”和“两岸水资源与环境论坛”四个主题营队。

  营员将和吉林大学师生代表一起深入该校哲学社会学院等学院,通过学术交流、专业研讨、实地调研、校园采风等系列活动,感受彼此独特的教学理念和学术氛围。

  主办方还将举办影像拍摄计划、论坛讲座、专业调研、成果发表会、营员大联欢等一系列主题交流活动,通过深入东北人家实地走访,了解大陆社会发展和民众生活现状,感受东北人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体验东北地区最具特色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自2002年开始,吉林大学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应两岸青年学子要求,2015年起吉林大学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2019年暑假还首次成功举办台湾中学生“北国风情”科技训练营。

  “北国风情”大家庭共迎来台湾45所学校的师生3466人,为两岸青年学子增进了解、加深感情、拓展视野、推动合作搭建了有益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45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