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助力文化扶贫 中央音乐学院对口帮扶革命老区吕梁
2019-07-12 15:53: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史竞男)为助力文化扶贫和教育扶贫,中央音乐学院日前举办山西吕梁中小学音乐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派出多位知名专家现场授课,帮助当地音乐教师开阔视野、提升技能,让革命老区的孩子们获得更优质的艺术教育。

  据介绍,此次培训课程是中央音乐学院针对吕梁一线教师需要专门策划和设置的,吕梁市149所中小学的200名音乐教师将在京接受为期一周的高水平、专业化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讲解并演奏了《义勇军进行曲》《红旗颂》《白毛女》《红色娘子军》等选段。中央音乐学院三位在国际大赛中获奖的青年教师陈曦、宋元明、王传越为培训班学员演奏、演唱了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歌剧《图兰朵》中的部分选段。

  俞峰表示,中央音乐学院对口帮扶吕梁艺术教育,围绕地方音乐人才培养、创作和研究基地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音乐教育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帮扶工作。同时,发挥桥梁作用,助推吕梁优秀民间艺术走向全国。

  据悉,自2018年中央音乐学院与吕梁市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央音乐学院已派出10批次、160余名专家师生,为吕梁送去了9场讲座、10场演出以及专业培训课程100多门次,普惠当地群众约40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在国外,垃圾如何分类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74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