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远东联邦大学希望招收更多中国留学生
2019-07-12 10:4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12日电(记者刘洋 石昊)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副校长维多利亚·帕诺娃11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说,该校希望招收更多中国留学生,以便为不断扩大的俄中合作提供人才保障。

  帕诺娃11日在接受新华社等媒体采访时说,远东联邦大学已与众多中国高校开展交流合作,该校的中国留学生目前已超过1400人,该校计划继续招收更多中国留学生。

  帕诺娃说,与传统俄罗斯高校相比,远东联邦大学的特色在于可为师生提供更多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机会,并重视创业培训,校办企业孵化器可帮助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所有学生创业。

  帕诺娃指出,俄中两国正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展合作。在远东联邦大学的学习经历可帮助中国留学生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和语言技能,了解俄罗斯人思维方式并建立广泛人脉,从而在未来的工作中与俄方更好地进行合作。

  帕诺娃还说,俄罗斯明年担任金砖国家机制轮值主席国期间,将邀请金砖国家派留学生赴远东联邦大学学习,未来该校的金砖国家留学合作项目还将扩大。

  远东联邦大学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的俄罗斯岛,是俄远东地区排名第一的高校,目前在校生约2.3万人,留学生超过300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大型舞剧《盛世锅庄》国内首演
大型舞剧《盛世锅庄》国内首演
云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间
云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间
生态中国·城中湿地谱粤章
生态中国·城中湿地谱粤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4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