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举办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
2019-07-12 10:18: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7月11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第28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11日晚在白俄罗斯北部城市维捷布斯克夏季露天剧场开幕,现场约6000名观众欣赏了歌舞表演。

  据艺术节组委会介绍,为期5天的艺术节将吸引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42个国家的艺术家参与,其间将举办国际流行歌曲大赛和国际儿童音乐大赛等活动。各国歌手将表演流行音乐、摇滚乐、爵士乐和古典乐等。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致辞说,“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举办多年来,吸引着越来越多国家的艺术家参加。该艺术节已成为真正的艺术、友谊和相互理解的节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由俄副总理戈洛杰茨代为宣读的致辞中说,“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以良好的艺术创作传统和友谊团结的气氛闻名,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流行歌手、音乐和舞蹈团体参加。

  开幕式上,来自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等国的知名歌手演唱了广受欢迎的歌曲。

  “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始于1992年,每年7月中旬在维捷布斯克举行,目前已成为独联体地区和东欧国家影响最大的国际艺术节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大型舞剧《盛世锅庄》国内首演
大型舞剧《盛世锅庄》国内首演
云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间
云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间
生态中国·城中湿地谱粤章
生态中国·城中湿地谱粤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4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