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暑期来临,手机市场“美颜”流行
2019-07-11 20:57: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题:暑期来临,手机市场“美颜”流行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拍照是当前年轻手机用户最看重的功能之一,随着手机消费迎来暑期旺季,主流手机厂商争相推出主打拍照功能的新品。可以预见,随着拍照美颜技术在手机中得到更广泛应用,手机消费将进一步凸显“美颜经济”的巨大潜力。

  小米近日宣布推出旗下全新的细分品牌“小米CC”,并首次发布三款CC系列手机。据悉,这一细分新品牌重点针对年轻用户特别是女性用户自拍美颜需求而设计,在技术上拥有先进的美颜算法。

  华为近日也发布了多款nova5手机,主打“人像超级夜景自拍”等卖点,其中部分产品在7月正式开售。华为nova系列手机同样是聚焦年轻潮流人群。

  小米、华为无疑是想借助暑期旺季占领年轻人的垂直细分市场。中高考结束后特别是暑期历来是以学生为特点的年轻群体购买手机的高峰,也是众多手机厂商争抢的重点。除小米、华为之外,联想、vivo也在7月初发布了针对暑期的手机新品。

  值得关注的是,不论是小米CC还是华为nova5,都是将拍照功能和时尚外观设计作为最重要的卖点。当前,自拍美颜是许多年轻用户提升自我形象及审美品味的内在诉求,“美颜经济”正成为一股不可小觑的消费力量。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拍照功能已成为最受年轻手机用户青睐的要素之一。

  近期,面对“95后”“00后”为代表的消费新军,华为、小米、OPPO、vivo等手机企业在图像传感器、处理器和AI技术等领域加大投入,不断推出领先的AI摄像及美颜效果手机,进一步激发了手机自拍美颜方面的需求。可以预计,近期会有更多厂商从这一角度切入手机市场。

  当前全球手机市场面临巨大压力,对新产品最具购买力的年轻人群必然成为主流厂商细分、挖潜的主要对象。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此前在微博上表示,今年初小米开始实施小米和Redmi双品牌策略。Redmi品牌独立后,小米得以专注细分市场做出更有针对性的特色产品。这次推出小米CC,就是要做一款年轻人的潮流拍照旗舰产品。

  在手机“美颜”潮流的背后,凸显国内手机市场已形成了更加追求创新和变化、更加偏好新产品和新体验的消费文化。从刚过去的“618电商节”各平台数据看,消费年轻化趋势明显。互联网时代的年轻消费者不只为了优惠而消费,更在意“精品”和“美”,追求能体现自我个性、表达生活态度的东西。这一诉求能否及时被创新的产品所满足,是对所有手机厂商的考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北京玩博会开幕
2019北京玩博会开幕
醉美阿尼玛卿
醉美阿尼玛卿
奥克兰大雾弥漫
奥克兰大雾弥漫
“乐”动喀什古城
“乐”动喀什古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41714